氟遇方思

写写想看的 晋江同名

【HP乙女】雾里的小羊 01

all向苏文

开头快进直接上三年级

格兰芬多女主

有骨ke,不喜勿入

——————————————————————————

  洛伊丝总爱和哥哥吵架。

其实她不爱承认西奥多·诺特是她哥哥,但是两个人最深处的性格是一样的,所以吵起来也就都不会退让,暴风雨一样激烈的争吵席卷过后的可怕平静里,家养小精灵可可站在剑弩拔张的两个人中间,眼睛里蓄满泪水。

在她用自己的头撞向墙壁之前,洛伊丝牵了住她的手:

“好可可,去给我做个苹果派吃。”

“可可非常乐意为小姐服务,可可这就去做。”

家养小精灵打着哆嗦去了厨房,显然还没从刚才的争吵里缓过神来,西奥多脸上写满了嘲讽:

“你对家养小精灵还真是友善,一定是之前的高烧烧坏了脑子。”

“如果你不想顶着漏风的牙去学校的话,我建议你现在闭上嘴。”

“只会用拳头打架,你是巫师还是猴子?噢,也许你真的变成了个红毛猴子,毕竟和韦斯莱做了两年的朋友。”

“你长得就像个猴子。”

“是吗?前几天的宴会上可有不少人说我们俩长得很像。"

“我为此感到羞愧,老诺特留给我的面部特征是伟大女巫唯一的缺点。”

洛伊丝抬脚想要离开,她知道接下来会迎来的父亲母亲问题是她痛苦的根源,而她也绝对不会给西奥多羞辱自己生母的机会,但身高已经超过她的哥哥倚在门口,冷漠地看向她:

“吵不过我要离家出走了?太好了亲爱的妹妹,希望我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

西奥多眉眼间仿佛就写着欠揍两个字,洛伊丝把要去破釜酒吧找哈利生生咽了下去,绕过他后拎着收拾好的行李直奔厨房。

可可还在忙,洛伊丝招了招手,在她靠近后蹲了下来,摸摸小精灵的大耳朵说:

“等老诺特回来告诉他一声,我去朋友那住一段时间,开学直接从那里出发。”

“可是小姐还饿着呢.”可可看起来又要掉眼泪“都怪可可!是可可动作太慢了!"

“不是的,可可”洛伊丝嗅到空气里淡淡苹果的甜味“你可以帮我包起来对吗?我会带着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吃的,可可做得很棒。”

可可看起来开心了一点,至少不用洛伊丝拉住她的手腕避免她的头撞到桌子上去了,她利落地打包好新鲜出炉的苹果派,牵着洛伊丝的手要带她移形换影。

洛伊丝摆摆手表示拒绝,举着魔杖的手蠢蠢欲动——她早就想试试骑士巴士了。

她拐到一处无人的角落,魔杖被举起的瞬间,一辆巴士打着晃眼的车灯停在面前,售票员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对洛伊丝表示欢迎:

“欢迎乘坐骑士公共汽车,这是为处于困境的女巫或男巫开设的应急客运。只要伸出你的魔杖并且走上车来,我们就可将你带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我的名字是斯坦·桑帕克,今晚我是你们的售票员—— ” 

 “你好,”洛伊丝丢给他几个金加隆“要个舒服点的位置。”

“收到,”斯坦带她来到离门最远的床位“你叫什么名字?”

“西奥多·诺特。”

洛伊丝想起出门前西奥多那副样子,嬉皮笑脸但没好气地说。

*

骑士巴士一个急刹车停在破釜酒吧门口时,洛伊丝拖着行李箱飞似的冲下来,生怕自己吐在车上,哈利一早就收到海德薇的消息,站在门口等她,一边接过她的行李箱一边同情地拍拍洛伊丝肩膀:

“我上次也是这样。”

没人有兴趣和他交流骑士巴士出行心得,洛伊丝索性把已经有点冷掉的苹果派也塞给哈利:

“吃吧,离家出走的可怜救世主,可可的手艺很不错。”

“我在这挺好的,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睡到什么时候就睡到什么时候,甚至想去哪就去哪!”

“除了离开对角巷到麻瓜世界去,”洛伊丝皱眉“福吉真差劲。”

“我一点也不想违背对他的承诺,”哈利说“真的,洛伊丝,我向你发誓。”

洛伊丝忍着恶心看向酒吧内里,发黄的灯光笼罩着一切:

“但愿我也能像你一样,这里的被子看起来会发霉。”

事实证明,洛伊丝的希望只能是希望,她足足找了半个小时才找到一个被子闻起来没有霉味儿的房间,衣服都懒得换就躺下进入了梦乡,并在接下来的三个星期里体会到了和哈利一样的奇特自由,直到暑假的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洛伊丝也一样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下楼时她发现韦斯莱先生正在吧台边看《预言家日报》,赫敏、哈利和罗恩一起从酒吧门口进来。

“洛伊!”

赫敏飞奔向她的同时,怀里抱了一只姜黄色的大猫,她情绪高涨,兴奋地介绍着自己的新宠物:

“这是克鲁克山,我在伊拉猫头鹰商店买的,它很漂亮,对不对?”

罗恩闻言撇了撇嘴,斑斑在他鼓囊囊的口袋里瑟瑟发抖,尽管这只老鼠丑得有点可笑,但他毕竟只有这一个宠物,所以他还是开口:

“漂亮,怎么不算漂亮呢,斑斑差点被漂亮死。”

“别理他,”赫敏故意对他的不满充耳不闻“我们去给其他人看看克鲁克山。”

正巧韦斯莱夫人进到酒吧里来了,手上拿着买来的许多东西,她后面跟着留长了头发的弗雷德和乔治,刚当上学生会主席的珀西和他们家唯一的女儿金妮。 

金妮看到哈利的脸总是比平时的更红,她咕哝着说了声“你好”,就赶紧躲到洛伊丝身边去了,洛伊丝去年和哈利一起在密室里救了她,从那之后她们俩莫名其妙地亲近了很多。

然而,珀西却庄严地伸出手来说:

“哈利,看见你真高兴。” 

哈利一头雾水,不明白珀西为什么表现得像第一次认识他,洛伊丝打量着珀西胸前被擦得锃亮的学生会主席徽章,她抱着手臂噗嗤一声笑出来,紧接着弗雷德差点把她整个人挤飞出去。

“嘿!”

弗雷德并不理会她的大声抗议,他用肘部把珀西推开,然后深深地鞠了一躬:

“见到你真荣幸,老伙计—— ” 

“妙极了,”乔治把弗雷德推开,这下轮到他抓住哈利的手了“绝对是绝妙的。” 

“行啦,到此为止吧。”

韦斯莱夫人在珀西的眼神下出声阻止,弗雷德却好像才发现了她似的,也抓住了她的手:

“噢!妈妈!看到你真好啊—— ” 

“我数到三,马上停下,”韦新莱夫人威胁着,一面把买来的东西都放到一把空着的椅子上“你们好,哈利、洛伊丝,亲爱的们……我想你已经听到那叫人兴奋的消息了吧?我们家里出现了第二个男生领袖!”

“你们俩还笑得出来,”弗雷德的笑声让韦斯莱夫人突然皱起眉头“他们怎么没选你们俩当级长。”

“我们干吗要去当级长啊?”乔治对这种说法表示出反叛的态度“那样生活就一点劲都没有了。”

“你倒是给妹妹树立个好榜样啊!”

“金妮有其他哥哥给她树榜样呢,妈妈。”珀西孔雀一样抬起头高傲地说“我要去换衣服准备用晚餐,再见。”

乔治叹了口气,洛伊丝甚至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把手放在自己头顶上的:

“我们原来要把他关到金字塔里来着,可惜让妈妈发现了。”

“如果你再这样揉我的脑袋,我也会把你关进金字塔里。”

“脾气还是一样,”乔治惋惜地说“但你长高了不少,小羊。”

这个略显不匹配的外号来自洛伊丝一部分卷起的头发,她抬起头看向乔治的眼睛,回想起一年级试过的各种奇怪发明:

“可惜没越过你,不然乔治·韦斯莱先生会被我做成一副笑嘻嘻的雕像,永远失去对无辜女孩恶作剧的能力。”

*

第二天要赶火车,大家都起了个大早,洛伊丝睡眼惺忪地靠在韦斯莱夫人身上,她的另一边肩膀躺着金妮,赫敏把克鲁克山装进柳条箱里之后也坐进来,这辆车是魔法部派来的,开得又快又稳,一路上都没有出现那种类似于骑士巴士的急刹急停。

大家按照韦斯莱先生的建议分成几组,两个两个穿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韦斯莱夫人挨个亲吻孩子们之后,哈利被韦斯莱先生留了下来,两个人在车站旁的柱子边谈论一些事情,直到警卫来关门的前一刻才跳上火车。

火车喷着蒸气开始移动,罗恩让在一边,给哈利留了个窗户旁的空隙,他们俯身出去,向韦斯莱夫妇挥手,直到火车拐过弯去,看不见他们才停下。

“我需要和你们谈谈。”

哈利对除了金妮外的其他三人咕哝说,这时火车已经加速行驶。 

“那我想你得走开了,金妮。”

罗恩摆起哥哥的架子,金妮傲慢地白了他一眼,走开了。

“我们是不是得先找到一节空车厢?”

洛伊丝望向满当当的各个包间,然后她们一起沿着走廊寻找空的车厢,但是所有车厢都是满的,只有最末的车厢不是,可是这节车厢里只有一个人,临窗坐着,正在熟睡。

“他是谁?"

罗恩压低声音问,他们关上门,挑选离窗户最远的座位坐了下来,洛伊丝一只手握住赫敏的,另一只手搭在柳条篮上,想把克鲁克山放出来。

“RJ.卢平教授。”

赫敏立刻小声说。

“你怎么知道的?”

“他的箱子上写着呢。”

赫敏指着男人头顶上的行李架回答。

RJ卢平教授的名字就印在破破烂烂的小箱子的一角,字母已经有点剥落了,但还是很清晰。

“不知道他教哪门课?"

"只有一个位置空缺,不是吗?黑魔法防御术。"

"好吧...”罗恩担忧地看看病怏怏的卢平,转头问哈利“你刚才想说什么?"

哈利一五一十的复述着他昨晚偷听到和今早韦斯莱先生告诉他的话,赫敏和罗恩都目瞪口呆,洛伊丝上辈子早就熟读过不下十遍,但也跟着做了做样子,眼睛掠过靠窗的卢平教授,她的眼神从他浅棕色已经有些花白的头发,破旧的满是补丁巫师袍上,脸上细小的伤痕一一路过,最后在脑子里拼凑出他年轻二十岁的样子,不知道那个时候他是不是也这样病怏怏的,但应该要是意气风发一点。

想到最后的结局洛伊丝悄悄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不知不觉背负上了很重要的任务,前两年她在霍格沃兹只是吃吃喝喝学学习,最多跟着救世主蹭点经验刷刷蛇怪什么的,今年可是整个剧情的转折点,一个弄不好就要搭上什么人或小动物的姓名,她满眼担忧地朝车厢外看去,马尔福和他两个跟班的大脸赫然出现。

“哟,看这是谁呀,”马尔福用他平常那种懒懒的拖长的声调说,一边拉开了车厢的门“波特和韦斯莱。” 

克拉布和高尔越来越像两头站立行走的狗熊,前者假期唯一的变化就是把自己已经丑得无以复加的头发剪得像布丁盆子一样,而高尔手臂发育得越发接近大猩猩,洛伊丝发自内心同情和他们坐在一起的人,真的,这俩人也许能活活把人挤死,他俩听见马尔福的话,乱哄哄地笑起来。

“我听说你爸今年夏天终于发了点财,韦斯莱?”马尔福说,“你妈没有死于休克吧?” 

罗恩猛地站起来,动作快到甚至把克鲁克山的篮子踢到了地上,卢平教授跟着哼了一声。 

“那是谁?”

马尔福问道,他看见卢平教授以后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

“新来的老师,”哈利也站起来,便于在需要时把罗恩拉回来“你刚刚在说什么,马尔福?”

“你没傻到在老师面前进行这种无意义的挑衅行为吧?”洛伊丝也站起来“那就快点滚吧,我们这里不欢迎动物表演,顺便一提,你的跟班们能进行直立行走也挺厉害的,值得表扬。”

她狠狠给了马尔福一脚,在克拉布和高尔伸出来抓她的手接触到自己之前狠狠关上门。

“走吧。”

搁着玻璃,洛伊丝听到他愤怒地对克拉布和高尔咕哝道,于是他们走开了,站着的人又坐了下来,罗恩抚摩着手指关节:

“今年我可不要听马尔福的胡说八道,只要他再一次挖苦取笑我们家人,我就要抓住他的脑袋—— ” 

“罗恩,”赫敏尖声说,一面指着卢平教授。“小心……”

好在卢平教授依然沉睡着,洛伊丝习惯性摸摸自己脖子上的吊坠,在火车继续向北开的哐当声里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吊坠不见了。

“是克拉布! 我看见他弯腰捡东西,”她咬牙切齿地说“肯定是我掉在外面被他捡走了。"

洛伊丝打开门,撇给三人组一句“我很快回来!"就急匆匆地冲出去追上马尔福。

要回吊坠的过程不算难,小时候的斯莱特林三人组没少因为出言不逊被打起架来不要命的洛伊丝揍,所以她冲着克拉布装模作样地转了两下手腕,又你来我往地拌了几句嘴就成功把吊坠要了回来。

只是回去的路上,火车让她感觉到越发的不对劲,越下越大的雨里它突然停了下来,一瞬间所有的灯都灭掉,整个列车沉没在一片黑暗里。

洛伊丝很快想到这是摄魂怪上车搜查搞出来破事,她一开始也想回去找赫敏她们几个,只是巨大的急刹力道让她狠狠摔了一跤,再站起来时根本分不清东西南北,所以她敲敲手边隔间的门钻了进去,想在这里躲一躲。

她在黑暗揉揉脸,希望自己一会儿看起来友好一点:

“呃……你好?我是格兰芬多三年级——”

“洛伊丝。”

“塞德?”

“是我,”塞德里克凑进了点,魔杖的亮光把两个人的脸和黑暗隔开“你没听出我的声音来呀?”

洛伊丝面上有点不好意思地搪塞:

“我耳朵不太好,魔杖又落在车尾的包厢里了,你难道听得出来是我吗?”

“听得出来,”塞德里克好脾气地笑笑“我一开始就知道是你……要不要送你回去?”

“我说,两位,我打断一下,”隔间里另一个男孩说话了,只是声音里透露出一点揶揄“保险起见,还是先别出去,谁知道外面发生什么了,我感觉不太好。”

“也对,”塞德里克显得有些窘迫,转而向洛伊丝介绍起自己的好朋友“这是罗尔夫·斯卡曼德。”

“你好,我听塞德提过你很多次,”黑暗里罗尔夫衣料摩擦的声音格外明显,他向洛伊丝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朱丽叶。”

“你好,但那不是我的名字,”洛伊丝笑了笑,她以为这位赫奇帕奇记性不太好“也很高兴认识你,我是洛伊丝,洛伊丝·特里。”

罗尔夫摸摸口袋,几次尝试后把它塞进洛伊丝手里,那是个精巧的嗅嗅模型,逼真到下一秒就要动起来。

"你喜欢这种东西吗?"

塞德里克看着洛伊丝亮起来的眼睛这样问,在得到两下用力点头的肯定答复后,他也跟着点了点头:

“好,我会记住的。”

车厢里就在这时漫起一阵彻骨的寒意,这阵寒意穿透了每个人皮肤,一直冷到胸膛和心脏,没来得及锁上的车厢门边搭上一只干枯的手,洛伊丝的耳膜嗡嗡作响,在向后躲时撞上塞德里克有力的手臂,于是他顺势扶住她:

“别害怕,我们都在这,这东西不能把你怎么样的。”

虽然他的声音和身体都是暖的,但牙齿也咯咯颤动,好在摄魂怪只是在门口待了一会,很快就朝着下一个包厢去了,三个人瘫在座位上,直到头顶的暖黄灯光重新笼罩一切。

洛伊丝额头上全是冷汗,她强撑着站起来,手指一搭上刚才摄魂怪搭过的包厢门,就感觉那股寒意还在上涌。

“你要去哪儿?”

“我去买点巧克力……嗯……我在书上看到过这种东西,是摄魂怪,吃点巧克力会感觉好些。”

“那我陪你去吧,你一个人太危险了。”

洛伊丝记不太清摄魂怪上车之后又发生了什么,多一个人也是多一重保险,所以她叮嘱了罗尔夫几句,抓着塞德里克没拿魔杖的那只手踏上寻找零食车的路途。

胖女巫就躲在离他们不远的隔间里,洛伊丝没走几步就看到了她,掏出钱包把几乎所有剩下的巧克力制品都买了下来,大部分递给了塞德里克。

“可以去给其他人分一点,他们应该也觉得不太好受……你的脸好红?”

洛伊丝看着在她目光洗礼下塞德里克越来越红的脸更加困惑,他刚才不是还冷得打颤吗?

塞德里克被她盯得连耳根都在发烫,赶紧转移话题说要送她回去,路过原来那个包厢时,他先把怀里那堆巧克力一股脑儿塞给罗尔夫,才跟着洛伊丝向车尾走。

他们推开门时哈利已经从昏迷中醒过来 但还是软塌塌地倒在座位上,令人惊讶的是金妮和纳威也在这个包厢里,大家看起来都不太好,金妮小声抽泣着,赫敏正抱着她,看见洛伊丝开门进来,两个人都站起来:

“洛伊!你怎么样?!”

“我没什么事,那些东西上车的时候我在高年级的包厢里,”洛伊丝侧过身,好让他们的目光能接触到塞德里克“这是塞德里克·迪戈里,在赫奇帕奇五年级。”

“我知道他,”赫敏哼哼一声“谢谢他送你回来,再见,迪戈里。”

“呃……再见,格兰杰小姐,”塞德里克摆摆无处安放的手,他也朝洛伊丝弯弯四根竖起来的手指,算是向她告别“下次见,洛伊丝。”

“下次见,塞德。”

洛伊丝讪讪朝他笑着,没办法,她总觉得赫敏和金妮对塞德里克有股莫名其妙的敌意,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那只能期盼他不要介意了。

“刚才哈利吓晕过去了,”赫敏趴在洛伊丝耳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小声说“一会别提他从座位上摔下来的事。”

洛伊丝点点头,默不作声地把视线从哈利身上移开。

卢平教授很快回来,他进来时停顿了一下,环顾四周后微微一笑:

“我的巧克力看起来有毒吗?”他也注意到车厢里新出现的洛伊丝“你们有没有给这女孩也分一块儿?”

“我在回来的路上自己买了,”洛伊丝举起手里吃了一半的巧克力“书上有出现过这种东西和有关的解决办法。”

“好,如果你在之后的课上也有这种表现,我会为格兰芬多加上相当一部分分数,”卢平教授说“十分钟之后我们就能到达目的地了,你感觉好多了吗,哈利?”

哈利对卢平教授知道他的名字这件事表示一定程度的惊讶,但他没有问,只是低声地,不太好意思地说:

“好了。”

在剩下的旅途中,没有人再多谈什么,最后火车在霍格沃茨车站停了下来,下车的时候站台已经结冰了,冷雨还在哗哗地下着。

“一年级的到这里来!”

海格正向惊慌失措的新学生招手,要带领他们去经历传统的渡过湖泊的旅行。

“没事吧,你们几个?”

海格越过那许多脑袋冲着他们喊,他们向他挥手,但是没有机会和他说话,因为大家正被周围的人推着,沿着站台向前走。

大家跟随学校的其他学生踏上一条粗糙泥泞的路,那里至少有一百辆马车在等候剩下的学生,但罗恩看不见任何一匹马:

“这些马是隐形的吗?”

“我真受不了你,罗恩,你哪怕多看一点书也该知道——”

“那东西是夜骐,挺漂亮的,就是有点瘦。”

洛伊丝这样说道,一边直直看着面前骨瘦如柴的飞马,它们的脑袋像龙一样,没有瞳孔的眼睛白白的,肩骨间隆起的地方长出又大又黑的坚韧翅膀,她突然反应过来,只有亲眼目睹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夜骐,回神时赫敏正以一种别扭的姿势拥抱着她,哈利和罗恩都是一头雾水。

“没什么事儿,”她拍拍赫敏毛茸茸的脑袋“都是好久以前的事儿了,我们快找辆舒服的马车,不然都被抢先了。”

等到他们爬进一辆马车并且关上车门以后,马车就自动行驶起来,一路跌跌撞撞的,车里只有一股淡淡的霉味和稻草味。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告诉我?上学期我记得你说过。”

“说过了,”洛伊丝边帮赫敏摘下身上的稻草屑边回答她“只是你当时邦邦硬,我也不知道你听没听见。”

“洛伊!”赫敏挺直了脊背"你不能这样!"

“幼稚的女孩们。”

罗恩靠在散发着淡淡稻草味的座位上,侧眼看着哈利,发现他的心情比刚刚好多了才稍稍放松下来。

马车在拌嘴声里晃晃悠悠地停下来,洛伊丝跟在哈利后面才刚站稳,就听见一个幸灾乐祸的声音故意拖着长腔:

“你晕倒了,波特?隆巴顿说的是真的吗?你真的晕倒了?"

"滚开,马尔福。”

“啊,韦斯莱,你也晕倒了吗?摄魂怪是不是把你吓坏了?"

“嚯,我以为是谁呢,原来是驯兽师大人,”洛伊丝比着中指进入战场“你爸爸知道你偷偷在马戏团工作补贴家用一定感动到流泪。”

“你——”

“出什么事了吗?”

一个温和的声音问道,是卢平教授刚从后面一辆马车下来。 

马尔福傲慢地瞪了卢平教授一眼,把卢平教授长袍上的补丁和那只破破烂烂的箱子都看在了眼里,他声音里带着一股讽刺的意味说道:

“哦,没有,教——授——”

然后他对克拉布和高尔傻笑了一阵,带领他们走上石阶进城堡去了。 

赫敏在背后推着要他们快点走,她们几个赶紧加入走上石阶的人群,走过巨大的橡木门进到深深的前厅,前厅里火把照得很亮,厅里有一道壮丽的大理石楼梯通往楼上,大理石楼梯下,另一条通往礼堂路上,人群里韦斯莱双子十分显眼,他们姜红色的头发被照得特别亮,仿佛能够散发出火光,洛伊丝快走几步抓住其中一个的袖子,她很快认出眼前的这个是乔治。

“你和弗雷德还有什么恶作剧产品,新发明的,卖给我一点。”

“他是弗雷德,我才是乔治,”另一个人闻言凑近了点,想用往常捉弄人的双胞胎戏法逗弄洛伊丝“认错人了,小羊,来让我敲下脑袋作为惩罚。”

“别闹了,他就是乔治,”洛伊丝侧身躲了一下,离被抓着袖子的人更近了点“我认得出来。”

“是不是因为我比弗雷德帅点?”乔治笑嘻嘻地,又把手按在她脑袋上“我就说是这样,他还不相信。”

“这我说不好,每个人的审美都是主观的,但你们俩长得确实不一样,比如——”

“特里!波特!还有格兰杰!我要见你们三个!”

麦格教授中气十足的声音越过人群招呼着他们,把洛伊丝吓得浑身一颤,她急匆匆松开乔治,逆着人群向后游。

“她还真认得出你来,”望着洛伊丝逆流而上的小鱼一样的背影,弗雷德感叹道“这一点倒是比妈妈还强。”

“说明她对我有意思,对吧?”乔治朝他眨眼睛“婚礼上你可以当花童。”

“我发现你们这帮求偶的雄性真的很神经,”弗雷德翻了个白眼“如果你敢用什么手段让我当花童,那我一定会让伴娘罗尼出现在婚礼上。”

“我恨你,”乔治捂住心口说“我今天的晚饭不用吃了,有点想吐。”

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二的弗雷德同样捂住心口:

“你别说,我还真也有点想吐。”

*

站在麦格教授面前时,洛伊丝总觉得自己有事做错了。

“不用这么愁眉苦脸的,我只是在办公室里和你们说句话而已。”她却出乎意料地这样告诉他们“韦斯莱,到那边去。” 

罗恩瞪眼看着麦格教授领着他们三个离开了闲谈的人群;她们穿过前厅,走上大理石楼梯,再沿着走廊走进办公室,这儿是一个小房间,壁炉里生着旺火,麦格教授马上示意哈利他们坐下。她自己坐在桌子后面说:

“卢平教授先派了一只猫头鹰来,说你在火车上病了,波特。” 

在哈利开口回答以前,有人轻轻敲门,护士长庞弗雷夫人急急忙忙地走进来。 

“哦,是这孩子啊?”庞弗雷夫人完全不理理会哈利那一点点的抗拒,她弯下身子以便更近一点看他“我想你又做了什么危险的事了吧?” 

“是摄魂怪,波比。”麦格教授,她们交换了个不明显的眼色,庞弗雷夫人发出不赞同的啧啧声。 

“让摄魂怪驻扎在学校周围,”她咕哝着把哈利的头发拨开,摸摸他的额角“他不会是第一个崩溃的人……那些东西可怕得很,它们对那些经不起碰的人所产生的影响—— ” 

“我可不是经不起碰的!”

哈利怒吼着打断了庞弗雷夫人的话,被当成一个脆弱的,可怜兮兮的人令他怒火中烧着。

“你当然不是啦。”

庞弗雷夫人并不在乎哈利的火气,她心不在焉地说,摸摸哈利的脉。

“他需要什么?”庞弗雷夫人轻快地问“卧床休息?或者今晚应该在医院里度过吗?”

“我好好的!我已经吃过一些了巧克力了,”哈利说“卢平教授给了我一些……他也给大家了。” 

“是吗?”庞弗雷夫人赞许地说“那么说,我们到底有了一位掌握了治疗方法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师了。” 

“你确定自己没事吗,波特?”麦格教授严厉地问道,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她把哈利请了出去“那么请到外面等一下,我要就她们的时间表谈一谈,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去就餐。” 

哈利和庞弗雷夫人一起离开,洛伊丝的心砰砰跳地厉害,尤其是麦格教授从抽屉里抽出两个时间转换器,仔细介绍着它们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时,她的眼睛越发明亮。

“特里小姐,你似乎认识它对吗?也对……你总会做出一些出乎我意料的事。”

麦格教授严厉的目光审视着洛伊丝,显然是想起了前两年她和救世主一同违反的那些校规,她被盯得脊骨发凉,只能站得笔直,像一支即将折断的魔杖。

"不过但愿你和格兰杰小姐能好好使用这份特权,在期末考试时上交符合自己水平的答卷。"

洛伊丝听到这里才松了口气,索性她有赫敏帮忙,又是会投机取巧的考试型选手,名列前茅让她的调皮捣蛋蒙上一层调剂性色彩。

“好了,就这些,”麦格教授说“动身去礼堂吧。”

*

礼堂里是一片尖顶黑帽子的海洋;每张长长的桌子旁边都坐满了学生,成千支蜡烛照得他们脸庞发亮,这些蜡烛悬浮在桌子上方的半空中,弗立维教授正拿着一顶古老的帽子和一只三脚凳走出礼堂。 

“哦,”赫敏轻柔地感叹“我们错过分院仪式了。”

麦格教授慢慢走向她在教师席的空座位,哈利、洛伊丝和赫敏则尽量安静地走向相反的方向,即格兰芬多院的桌子,他们礼堂后面走过的时候,人们都回过头来看他们,有几个人对哈利指指点点,但凡听见是有关摄魂怪的事,洛伊丝都毫不客气地报以白眼,他们终于到达罗恩给他们留

的位子时,邓布利多的发言开始了。

“欢迎!”邓布利多教授说,蜡烛的光辉照得他的胡子闪闪发光“欢迎在新学年来到霍格沃茨!我有几句话要对你们大家说,其中有一件事是非常严肃的,我想不如在你们被这顿美餐弄得迷迷糊糊以前把这件事说清楚——” 

“嘿,”乔治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洛伊丝身边,掰开她的手掌塞了几块糖进去“试试这个吗?”

“新的恶作剧产品?给人用了会怎么样?”

“什么也不会发生,这就是最普通的糖,”乔治说“本来今早想着给你,火车上发生太多事,现在才想起来……你出门的时候不是没吃什么东西吗?”

“你真靠谱,真的要等你投喂会等到我饿死,”洛伊丝撇撇嘴说“可我已经在火车上吃了很多巧克力了。”

“原来是你 ,”乔治笑嘻嘻地掐起洛伊丝一边脸颊“推小车的夫人说有女孩把她的东西都买走了,你让李白白跑了一趟——他就想吃火车上的巧克力。”

“真的假的?”洛伊丝越过乔治宽厚的肩膀去看人群中侃侃而谈的李·乔丹,发现他的情绪确实不如平时高涨“那我一会儿去问塞德要一点, 他那里还有好多呢。”

“塞德,谁啊?格兰芬多有姓这个的?”

“不是格兰芬多,是赫奇帕奇。”

“奶油小生迪戈里,”乔治闻言皱皱鼻子“你跟他呆在一个包间里?”

“呆了一会,一开始我们——”

洛伊丝的话被一阵稀稀拉拉的掌声打断,邓布利多教授正挨个介绍着新老师,她暗自后悔只顾着和乔治说话,没给刚刚站起来的卢平教授鼓掌,索性转过身来不再向着乔治,聚精会神地听邓布利多教授继续说:

“很遗憾地,神奇动物保护课老师凯特尔·伯恩教授上个学期末退休了。不过,我高兴地宣布,即将填补他的职位的不是别人,正是鲁伯·海格,他同意在承担猎场看守的职责之外,再接受这份教职。"

格兰芬多长桌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洛伊丝吹出几个响亮的口哨,哨音和哈利他们三个的掌声都是在最后才停下,海格满脸通红,瞪眼看着他那双大手,他的微笑隐藏在他乱糟糟的黑胡子里,当邓布利多教授又开始说话的时候,洛伊丝看到海格在用桌布擦眼泪。

“好吧,我想重要的事已经说完了,”邓布利多说,“开始用餐吧。” 

桌子上的金色盘子和高脚酒杯突然之间就盛满了食品和饮料,礼堂里回响着欢声笑语,偶尔有些令人牙酸的刀叉碰撞声出现,奇怪的是,乔治的情绪却忽然变得别扭起来,他没有再和洛伊丝多说一句,又端着盘子回到了弗雷德身边。

“乔治怎么了?”

洛伊丝在用餐结束后向罗恩发出疑问,这时最后一部分食物也即将从金色盘子里消失,她和哈利、罗恩、赫敏趁着这个空挡来到教师席恭喜海格。

“我怎么知道他?”

罗恩小声回答她,海格听了赫敏的话正激动地捂着脸:

“简直不能相信……邓布利多真了不起……凯特尔伯恩教授说他受够了以后,他直截了当找到我,不瞒你们说,这正是我一直想要的……”

及其富有煽情意味的五分钟流走后,邓布利多发话表示大家该去睡觉了,麦格教授站起来示意他们走开,四个人才和格兰芬多的学生们一起登上大理石台阶,只是走到一半,洛伊丝忽然想起口袋里有个牙牙用得上的项圈,刚才她并没有太多表示,现在折回去还能当成礼物送给海格。

她穿过红黄蓝绿四色人群组成的海洋又回到了教师席,人还没到已经先喊出了声:

"海格!"她把口袋里的东西隔着餐桌递给海格”给你的礼物,你一定是最棒的神奇动物保护课老师。”

海格看起来又要掉眼泪了,洛伊丝趁着麦格教授动身前赶紧混在人群里,小心翼翼地回头时发现卢平教授正温和地望着她笑。

——下次上课之后给卢平教授也送点什么好了,她一边思考一边走,一个不注意踩到了前面倒霉蛋的脚跟。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罗尔夫?"

罗尔夫疼坏了,龇牙咧嘴地说:

“你下脚可真狠……”

"对不起嘛……"洛伊丝双手合十讪讪笑着,想起乔治说过白跑一趟的李,厚着脸皮问他"对了,火车上买的巧克力你还有吗? 我朋友想吃。”

“你转过来。”

罗尔夫说着拎起洛伊丝的衣领,让她绕着自己转了半圈,他东拼西凑从口袋里掏出不少,把东西全数装进洛伊丝兜帽里。

最后她们俩在礼堂门口分别,赫奇帕奇要沿着楼梯向下走,洛伊丝则是朝上爬,格兰芬多的大部分人已经回到塔楼里,向上的楼梯上并没剩下多少人,大家都是慢悠悠爬楼,只有身后传来的脚步声稍显急促。

面前一节的楼梯正在移动,洛伊丝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眼睛里蹦进一抹绿色:

“西奥多?你跟着我干什么?”

“你那天去哪了?”

西奥多苍白的手抓住栏杆,他的语气听起来不太好,这话说完之后,两人间漫起一阵尴尬的沉默。

“我在朋友家待着,不会出什么事儿。”

最终还是洛伊丝先服软,她总是没办法在西奥多这双眼睛的注视下太强硬,毕竟他和他妈妈在某些部分上十分相像。

但她刻意隐瞒了自己和哈利一起住在破釜酒吧的事,西奥多那个包括马尔福在内的小团体,让他的嘴里没有一句关于哈利的好话。

西奥多舔了舔嘴唇,洛伊丝在他损人之前制止他:

“知道你很担心我了,建议你说句好话给我听。”

楼梯已经回复正轨,西奥多脸上的担忧和窘迫又被那种冷漠又疏离的表情取代,他朝洛伊丝扬了扬眉毛:

“我不会担心你,而且那个赫奇帕奇不行。”

“罗尔夫很好,”洛伊丝明白他在说什么,打算把事情解释清楚“作为朋友。”

“懒得管你,”西奥多翻了个白眼,转身向下走“讨厌赫奇帕奇而已。”

*

洛伊丝回到休息室的时候许多人都在这里,科林·克里维已经二年级了却还是要缠着哈利拍照,他们俩纠缠不清的过程中路过洛伊丝,她顺便摸了一把小孩光洁的脸蛋,双子和李·乔丹坐在壁炉前玩噼里啪啦爆炸牌,洛伊丝脱下袍子,把兜帽抱在前面跑向壁炉。

"李!"洛伊丝把兜帽里的巧克力倒在他前面“给你,食品车上的巧克力,剩下的都在这了。"

李愣了一下,但马上食欲就占了上风,利落地拆起包装来。

“别告诉我你回了趟霍格沃兹特快?”

乔治问,他手里没剩几张牌了,拿起一个巧克力蛙也准备拆封,洛伊丝摇摇头:

“找我朋友要的,我回来的路上碰见他了。”

“赫奇帕奇?"

“赫奇帕奇。"

"我不玩了。”

乔治忽然站起来,把所剩不多的牌都扔在地下那堆巧克力制品里,转身进了男生宿舍。

"他今天怎么了?"洛伊丝目送乔治消失在拐角后疑惑地望向弗雷德”刚才在长桌上他也不高兴。”

“青春期,”弗雷德又出了两张牌“明天他就会好了,相信我,小羊。”

评论(30)

热度(1719)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